南大写作班: 兆彤: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兆彤:亲爱的


亲爱的耳机:

那时不经意瞥见展示柜中你这一抹黑与红,眸子好像被一团黑暗中燃着的火照亮。于是买来装进背包带你回了家,然后一晃就是朝夕相伴了一年的时光。你是我最独特的耳机,也成了我最爱的唯一——你的黑与红有着纯白色所没有的高傲冷酷,你长长的线却给了我无线耳机无法给予的安全感。

你出现在我生活中的每个角落,微风中的站台上,阴雨天的屋檐下,阳光中的书桌前,你都静静地陪伴着求学路上的我,感知着我的心情,见证着我的成长。偶尔心烦,会把你团成一团丢在一旁,把你变得和自己的头脑一样乱糟糟;平静后把你一点点理顺的同时,那些惹人烦躁的苦恼也就被一并解开了。有时也会摘下左半边的你递给坐在我右边的他,那些由你连接的怦然心动,也许就是我最美好的年少。

也许有一天你会老去,你的声音不再完美,你也不再是最美最酷的那一款耳机。但我会一直记得你,记得这一段我们一起生活,一起成长的时光。


感恩有你的我

(文字语气流畅简练,描述形容的笔法颇为成熟,可惜成长的寄托多少有点老调,耳机及物的本质,那种隔绝个人与外界的充盈和虚乏,其实大可作出更加深邃的墨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