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可欣: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可欣:亲爱的


亲爱的唇膏

今天写这封信是为了给我们的故事画上个句号。

两年前,你亮眼的粉色羊皮外壳让我毫不犹豫的用了一周的零花钱买下了你。或许是当了十八年的乖小孩有些许厌倦,又或是青春期对于美的追求,你成就了我的第一次叛逆。拥有了你的第二天,我偷偷地在学校用起了你。多亏了你淡粉的膏体,当天拍班级照时,我终于跻身中等长相之列,不再是班上男生嘲笑的重点对象。虽然胆小的我因为害怕被记过,第一次破坏校规也成了最后一次,但从那时开始你便从未离开我的身旁,每天风雨无阻的在我的包里陪伴着我。

2.2g的重量比传说中灵魂的重量轻了不少,陪伴我的时间也自然短了许多。虽然你未能等到沾上我另一半的唇的那一天,但接替你的方管口红会替你继续等待下去的。

感谢你两年的陪伴,祝福你下辈子拥有一个嘴唇薄点的主人,见证她人生更多的片段。


嘴唇很厚的主人,


(像是一封唇膏的诀别书,青春彷佛用后即弃,字里行间透露了启蒙的蹊跷,描述还可更为细腻亲密,语气稍微有点急促,文字的节奏通常才是抒情最好的妆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