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妏:三片记忆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佩妏:三片记忆


门票

【启程】

17岁那年,第一次见到你,我好讨厌你。不久后,你的大眼睛、精致的五官、深邃的轮廓,演奏时散发的魅力,刻印在我脑海。朝夕相处,对你开始崇拜。那时,我握着手上的管弦乐门票,心里想的,只有坐在你旁边。当时我如愿以偿,我就像一个娇羞的含羞草。我无法隐藏嘴角的甜笑。眼睛望的是远方的表演,但内心是你。我多么想和你肩并肩。我多么想让这张门票,让我通往你的内心深处。

【路程】

21岁那年,我们终于坐在一起。同个观众席,肩并肩,望着舞台。舞台阵仗浩大,各种乐器。我的目光,像是聚光灯般的注视着你。现在的我,脑中多了旋律,内心多了你。我不再掩饰我的笑容。你我相视之时我看着你,露出了这辈子最甜的笑容。

我左手拇和节拍分秒不差地指挥动着,我右手手掌握着我们一起观看表演的门票。我们可以像和弦一样合拍、像演奏者一样用心经营这段感情、像旋律般让人意犹未尽。我拿着的是往幸福大门的门票吧我想。

【票根】

22岁,我握着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巡回演唱会——台中》的门票。那是我的第二次五月天演唱会。同样一场表演,我看了两次。唯一的不同的是,我看的第一次五月天,旁边的是你。这次,我看着几乎一模一样的演唱会。同样的开场、同样的歌曲、同样的荧光棒、内心同样的激动亢奋,身边却不是你。我擦试眼角的泪,试图怪罪风中的沙子,让我掉下泪。我不在怪罪缘分,我也不问为什么了。答案我已明了。

怎么刚巧这也是最终场?我脑中放着你最爱的五月天的歌。
“只期待 后来的你 能快乐
那就是 后来的我 最想的
后来的我们 依然走着
只是不再并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 追寻了……”

最后,我只剩下皱巴巴的票根。我紧握右手这个回忆的票根。
这首歌也在我脑海中迟迟不肯散场。

(爱情的旋律澎湃,文字也能轻数节拍,心中的欢喜牵挂,虽然不脱一类的少女情怀,终究还是柔肠百转,门票的借喻有点勉强和陈腔,既然都有背景音乐,不妨以此串联,悠悠方为我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