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欣娟: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欣娟:亲爱的


致手帐,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进行一番反省。可是在反省过程中却悲惨地发现,自己年头设下的目标几乎都未能实现。

我依旧是没能减肥成功的小胖子,喜欢的裙子一件件地挂在衣柜里却一个也穿不上;明明说好要学会烹饪,但是到头来还是只会煮方便面配个炒鸡蛋。我总感觉自己拥有了很多时间去完成这些小事,可是转眼间就迎来了新的一年,而自己什么都未达成。当下,我顿时想起了一句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若是继续浑浑噩噩地过日子,似乎未来的生活能一眼望到头。我真不希望自己年老的时候,才来感叹年轻时没有努力过而留有遗憾。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阅读了一些网友分享关于手帐的文章。手帐除了能帮助手帐主人计划行程,有助于提升生活能力以外,也可以当成日记写下每日经历。即便当中有空白也无碍,这说明主人那段时间很忙或则心情低落等。这些回忆和心情,小本子都会真实地记录下来。主人也可以按照个人风格和喜好来装饰这个本子,从中获得一份乐趣。这些都是手帐存在的意义。

读完了他们的文章后,我怀着一份好奇心购买了你。目前,我正尝试按照他人的经验来使用你这个本子。虽然不知道你是否真能如他们所说的,为我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一样,但还是请你在这新的一年,帮助我好好的算一算我人生里的‘帐’,也愿在你的帮助下,我的目标能一一实现。


主人

(章法有点规规矩矩,像是手帐功能的潜移默化,少了倾述该有的随性调性,前因后果的经营足见用心,文字平稳方正,前因后果一概了然,但是人生亦同书写,须有破格的趣意。)

1 comment:

  1. 手帐确实是很重要的一件随身物品,我上poly时也还在用呢!觉得文章可以简短些,直接形容手帐或许会达到更好的效果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