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世楚: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世楚:亲爱的


亲爱的耳机,

你好呀!

总是被我随意缠绕后丢在各个角落的你,是不是偶尔会觉得有些委屈与不受重视?

客观上,你只是铜丝制成的,用来传输声音的一种日常生活用品和工具。

但是,每每找不到你的时候,我总会莫名地感到恐慌。可能,是因为你在不经意间却承载了,我的诸多隐秘情绪和回忆;是因为你在青葱岁月里为我营造了,一个随时随地开启的,不被打扰的私密空间。

那时年少,我把你插入老式的MP3里,聆听着那些或舒缓或治愈的旋律,青涩或叛逆的歌词,暂时屏蔽来着长辈的唠叨。

身处异乡,你连接着智能手机,把父母的关切送达我的耳畔,听着他们的询问和安慰,我拿起了你身上的话筒,聊了起来。呢喃低语间,亲密的问候和清晰的声响,拉近了这天南海北的距离。

光阴飞逝,你悄然长成了无线蓝牙模式。我飞奔在大学校园操场,你静静地附着在我汗淋淋的脖子上,给我输送着热血激昂的乐曲。那些涌起的力量,让我的脚步越发坚定,走着跑着,畅想未来。

不起眼却离不开,是你。
不打紧却少不了,是你。


疏忽大意地使用着你的被陪伴者

(像是一首轻快的旋律,开朗活泼的语调,描绘一副入世未深的光景,虽然有点稚气未消,而少了层次的穿凿,但是无忧无虑的活着,何尝不也是真情流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