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佩妏: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佩妏:亲爱的


亲爱的香水:

大家说味道也是一种独特的记忆·。从小,我就很喜欢甜甜香香的味道,在铅笔盒里放满香香的香水豆子。记忆中的味道虽然很人工,但足以让我开心。长大后,我依旧对香味喜爱。我用了人生第一份薪水,买了一瓶香水,作为对自己的奖励。

在众多香水中我便一眼选出你。那玻璃瓶身以及品牌经典图腾,铁制的喷头,精致的雕饰。虽然简约却不失魅力和柔美。粉红色的淡香水,在我按下喷头时均匀的撒在空气中,仿佛与空气来了一段优美的双人舞。粉红色的香水撒在我的肌肤上,与肌肤表层融合,像是许久未见的情人的紧紧依偎。在我出门前,这就像是一种仪式。当我喷完的那一刻,自信便随之而来。

我喜欢带着你,在我见喜欢的人的时候。他在把我拥入怀里时,在我耳边轻柔的赞美。我喜欢带着你,在我跟朋友出去的时候。他们分不清楚哪款香味,但每次都说他们记忆中的我总是散发花香。我喜欢带着你,在我一个人彷徨无助时,拿出来喷个几下。

从我买下你的那一刻,你就一直在我身边。我的妆容或衣裳随着心情改变,但只有我对你的爱,不变。



(香水润物无声,写来也颇有恋物的情态,感官的描述有点重复,但是文字的工架颇有眉眼,但是尚可更为妩媚,否则像少女的一般情怀,无疑就少了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