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嘉琪: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嘉琪:亲爱的


亲爱的观音娘娘项链:

你从澳洲飘洋过海,打从我出身开始就伴随与守护着我。你曾经因碧绿的色彩而价值不菲,但自佩戴在我身上后,像是被我体弱多病的一面影响,掩盖了你的光彩变得黯然失色。即便如此,你也从未舍弃我。

曾经有段时间外婆生病,每晚睡觉前我都会紧握着你,口里喃喃私语请求你守护外婆,守护我们一家。你仿佛听到了我的祷告,隔天醒来,你莲花座下的其中一个金边框框,像是应验了我的请求似的,突然消失不见。

二十一年了,我从未把你卸下过。你也一样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与我一同经历生活上所有的磨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总会不自觉的摸摸佩戴在我胸口上的你。而你总会像定海神针一样,安抚我忐忑不安的心灵。


被守护的信徒

(描述形容确当无失,交代陈述明朗清楚,三段的起乘结构俱到,但是就像观音的法力冥冥无边,文字的风采也该如此,于内外幽微之处进行细腻的照应,方有普照感人的灵验。)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