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心盈:三片记忆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9

心盈:三片记忆


四季

【某個春天】

不眠的夜里灰色的视线遮不住的瞳孔下,我看着你胸膛上的毛发,终于平定的喘息无法扑灭焚烧着的身体,烫伤了。松开的左手,厌恶的臂膀,你紧盍的眼,就像關掉了監視器,任由我放縱內心的那只妖讓它為所欲為並不留痕跡。我輕輕地挪動身體貼近你,鼻孔不受控地在你髮絲上遊走,輕輕撥開每一層,將你身上散發的費洛蒙一一吸乾、逮捕、囚禁在我的每一顆肺泡裡,不讓它流連在街頭,引人犯罪。

【某個夏天】

外婆家老舊的電風扇葉片嗡嗡作響,趁著夏天夜裡昆蟲互嚷得起勁時,低調地發牢騷抗議。我後腦勺下的枕頭,頻頻磨牙發出嘶嘶的怪聲。身上扭曲成團的被子,狂冒冷汗發出陣陣怪涼意。我使劲地将臉湊到毛孩子的左耳,擦拭眼角滑落的兩滴懦弱,一股刺鼻的氣味剎那間止住了思念。被征服的我,贪婪地一遍遍找寻着毛孩子絨毛縫間残存的香氣,不容許半點浪費,直到依稀的嗡嗡聲響不复存在,伴随着的是耳里挥之不去的遗韵。

【某個秋天】

捂著鼻子,我漫步在佈滿熏香氣的毒氣室裡,眼睛毋需掃瞄就尋找到了那顆紫色,付錢,離開,動作是如此地熟練,想不起是從何開始。當黑暗把天空最後那點明亮吞噬後,我瘫软在床上,聽著秒針轻轻敲出的節奏,像童年时候熟悉的旋律。卻仍然無法指引我前往那座幽靜的薰衣草園。於是,我点燃那顆紫色泡沫,供養我心中的禪,暫時脱离那紅色烟霾。

(四季無冬時序無定,遐想之說難以成立,不若原題的味之癮,但是除此之外,渾厚老練的文字照常伏貼著感官的細密,像是要從嗅覺去刺探外界的若有似無,語境雖然皆有氣味不及之處,但是無礙閱讀的意念和興趣,尤其春天僅僅一瞥,把愛慕覬覦描繪得何其貪心。)

2 comments:

  1. 不同的气味引着读者穿梭于情感之中,与每节的季节的相呼应恰到好处了渲染了气氛,使人似乎置身其中,篇章也似乎因为回忆的韵律染上了淡淡的伤感,回味无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