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文嫔: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文嫔:亲爱的


亲爱的花怪:

时光持续以一分六十秒的速度划过,但为什么是一秒秒的呢?他们说要把昨天和今天的交接点分成八万多份,一份一秒,但为什么又得是八万多呢?但现这些都不怎么重要,我似乎有千万秒没这么样问你问题了,你怎么不提醒我呀?我不知道要怎么跟你道歉,这千万秒我甚至来不及细细回想,忙碌中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些什么。

高一,一个人生的花季,灿烂的笑容回报他,这样遇见了你,然后取名你花怪。

你头上长着荷色环,我却从没把你当吊饰。唯几次让你晃着,是挂在大巴里的钩,突突地去旅行。你一转身瞄向我,我看着窗外,窗外是心旷的绿,还有和你身上一样点点的雪青。

我那么久没用无声和你对话,你也好少撒娇了,是不是我们都长大了呢?最近讲过成长的过渡,内疚的发现忘了把你也带上这次的旅程。我是好强,不愿带上依旧稚气的你?抑或是你封闭了自己,藏进了随身包的深处,却仍伴着我?

我想,我们还要一起走很长的路。尽管你可能更少露面了,尽管我不再向大家展示你了。

但你还在。


桃色的我

(自言自语式的叨絮,近于睹物而产生的随想,书写前的构想不足,仅能依靠问句贯有点穿芜杂的思绪,因此段落章句显得断裂,不过某些局部的形容,却有极为逗趣的描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