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康惟:三片记忆

Tuesday, January 29, 2019

康惟:三片记忆


前任

【其实】

你不声不响,打翻我所有宁静。
你不急不缓,娓娓道着你经历的故事,不偏不倚,抨击内心。
你又如当初的,邀我参加另一场华乐表演,我却不知如何反应。
你依然虚伪,我依然不信,你说的每字每句。
我的语言冷漠,故作淡定,仿佛简讯前没有过的波涛汹涌。
你尝试前进,我努力保持,不受伤的距离。一边后退,一边被拉近,一点一滴的往事漩涡里,不能自已。
交谈充满理性,浮现着人生的无理,暗藏着种种的思情,不能代替。
我强调花了好久放下这段感情,忘记之前那么多的回忆。你似乎也如我一般,抛尽过往的甜蜜,一心道说你友人的离去。你说,你怀念我们的“友情”,我不忘的是,那找不回的恋情。
最后,话题将尽,简言三两语,收尾过去。想的是,这会是最后的候语?好像乐意,却又无法狠下心。
才发现其实,没真正释怀过你。

【尽头】

与你韩国旅游的后数天是最美好的甜蜜。
而回归现实,课业与人际的紧张却渐渐耗尽感情的耐心。
对于你的冷漠回应,灰心堆积成型。
对你的多疑,将已破损的关系,撕破殆尽。再回头一望,剩的只是不可挽回的丝丝美丽。
何时的开始,只在争论对错。何时的不再,道别前的温柔。
分手前的垂死挣扎,依然倔强的坚持各见。
以简讯形式,打包收拾,也不违你一贯的作风。
这种结尾,秋天的落叶。
我仔细回想,最后的拥抱,过了多久?

【开始】

高中时期,在空荡的电脑室,一人一角,各自专注,看书或看戏。
我的哈哈大笑,惹来你厌恶的回头,却不曾让你到别处埋头苦读。
没期望的机遇,却不意外的多次相遇。
同在华乐团,却也是高二才察觉的事,也才得知,你的名字。
两年后,你不声不响地发简讯邀我一起参加华乐表演。也因如此,我才真正走进,你的忧郁与黑暗。
你新组织的华乐团,种种矛盾,最后因你退团而解散。我才发现,散灭的也是你的小小梦幻。
之后来往却更加频繁,相处也甚欢。
终于在韩国旅游时,春天的绽放,正式交往。

(文字虽然略有流气,但是表情达意还算含蓄,只是过度依赖单句单行的写法,犹如对于恋情的无限耽溺,只会沦为一种喃喃自语,不过开始结束的排序,彷佛爱情的回光返照,却让人不胜唏嘘。)

1 comment:

  1. 青春的恋情以诗的韵律娓娓道来,文字似乎在翩翩起舞。虽文体可能有些许不尽如意,但情感却在脑海中回荡不已,欲罢不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