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颖熹:亲爱的

Tuesday, January 22, 2019

颖熹:亲爱的


亲爱的外套,

年轻时把外套视为时尚品的我,一次偶然在美国逛街与你结下了缘。三年的伴随,导致你精疲力尽,从前雪白靓丽的你也开始老黄。一次朋友的荧光笔,不小心给你身上画上了一道小疤痕,数次经历洗衣机的搅拌,仿佛在对你胸口进行手术,想让你焕然一新,却开了一处伤口。

你像是我一直以来未有的大哥,替我遮风挡雨,以免我生病。面对图书馆低度的空调,你给我带来温暖。当事事不顺心,厌世的我想找个解脱,你把我遮掩在兜帽,让我与世有个短暂的隔绝。记得那一年碰上心爱的人,胆小懦弱的我不善于表达自己,在冷丝丝的讲堂室里,你替我紧紧地拥抱着她。外套似乎成为我们恋爱交换的物品,那年圣诞节,她送我一个新外套。

犹如好友去了不同的学校,我们总来到生疏的阶段。喜新厌旧的我增添了一些新外套,但你就像天空的星星,看不着,却一直在那里。谢谢你,从没离开过。

Domdom

(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字里行间充满感激,表情达意虽然无碍,可是文句不够流畅,遣词用字也多有别捏,而不甚贴切之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