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三片记忆:k.d.

Sunday, January 27, 2019

三片记忆:k.d.



風中車上


【快車】

新年全家上州府,八十年代的路道崎嶇,我的腸胃不慣長途跋涉,快車又比記憶顛簸,彷彿是要掏空臟腑。媽媽說不可弄髒人家的車,餵我吃了一顆酸梅,叫我把頭探出窗外。棕櫚橡膠樹綿延不絕,路邊的水牛似有警覺,咀著野草抬頭跟我對眼,我終究還是忍不住,彷彿因為哀傷而抽搐,目送早餐以成長消化不良的時速,咿咿噢噢的飄逝在風中。


【腳車】

青春需要曬足陽光,才能顯現色澤,所以全班去了東海岸騎腳車。我的平衡感很差,遠遠落在日影的後頭,突然覺得這輩子,可能永遠抵達不了嘻哈快樂的前方。正當我的生命就快抽筋,有個身影停駐路邊,是A等我氣吁吁的趕上,然後一路跟隨。A的長髮像是在潮汐中徜徉,說我們一起騎吧,我忘了有沒有回答,只記得她的聲音,比海風憂柔。


【火車】

火車站不久即將廢置,我決定坐火車離去。車廂裡都是提早懷舊的旅人,瀰漫了時光如樟腦的味道。我於是晃擺行至車端,拉門踏出廂間,和幾個無聊的煙客倚在欄上。老火車大概也快退役,轟隆隆月色底下,碾過半夜兩邊的樹影,搖出斷斷續續的蟲鳴。我好不容易才點燃了香煙,火星遇到了風,忽明忽暗,宛若一種輕忽忽的往事,很叫人想念。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