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旅行的一種注目:慧媛3

Saturday, November 10, 2012

旅行的一種注目:慧媛3



書店或旅遊景點,不知哪種定義較為合適,有小孩亂跑的腳步聲,有購物者的吵雜氣息,人快要和書一樣多了,讓我有些頭疼。迅速瞄過的是書櫃不是書,想盡快逃離的心隨著步伐很快的雙腳來到了這個角落。躺在那裡的,是一首首的詩,卻不安分地想要引人注意。選了彩色的那隻斑馬,像是小孩看著圖畫書般,把玩著被切成兩半的它,只是插圖變成了文字,一首開頭拼另外一首結尾。(2012年7月·台北)

20 comments:

  1. 話說,我看到這個的時候啊,有倒抽一口氣,然後OS:夏宇!!!!!
    哈哈。

    ReplyDelete
  2. 這書店早成了景點,就算半夜三點去,人還是很多。但不可否認是個消磨時光的好地方,看完書可以直接在那吃早餐,吃完再回家睡覺。(我對信義店沒什麼感情,因為開幕時我已經離開台灣,以上記憶以敦南店為準。)
    PS.不過買書建議還是到重慶南路買,比較便宜。滿3000記得辦退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妻:這裡就是信義誠品啊 人真的很多 而且我都忘了我為什麼要去這麼多次 第一次是去看陳綺貞的攝影展 第二次是去完林宥嘉的簽唱會之後去那裡找東西吃 第三次是我在台北的最後一天不知怎麼搞的我會跑去那裡浪費時間?那裡真的很大,不知道從何逛起人又那麼多聲音那麼吵雜
      我還是比較喜歡敦南誠品 跟信義相比我覺得那裡人比較少而且還有很多角落給人坐著讀書 那裡書也比較集中比較容易看 可是那裡夏宇的詩集就沒那麼多了 只是一個小角落而已(在那裡用餐超貴的!!!!!)
      嗯朋友那時候有帶我去公館那一帶的書店,很有Feel,哈哈,只是沒買什麼書而已。你說的重慶南路是在哪一段?我搜查了一下看到了這則新聞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325112.shtml

      Delete
    2. 重慶南路一段,基本上就在台北車站旁。妳走捷運地下街,走到最西邊那個出口(如果沒變的話,應該是Z10出口),一上來就是重慶南路了,妳就會看到書店(單號那側)。上次我就是在那附近請慧婷和她那兩個朋友吃飯,一起逛228紀念館和書局,後來又晃去西門町,那附近全都是通的,腳程都可到。

      現在實體書店真的是愈來愈少了,我不知道連儒林都收了,實在是超無語。三民(61號)和建宏(63號)算是現存比較大間的,下學期要修的思想史的書可以買一買,三民四樓有很多哲學的書。可惜我應該是一月才會回去,要不然也可以帶妳趴趴走。(雖然我覺得有很多地方妳應該是比我熟 XD)

      誠品信義店我想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吧,現在東區101那邊真的是很多觀光客出沒。誠品敦南是陪著我長大的,現在回去有時候我還是會半夜跑去看書。對啊,台大那邊也是很多很棒的書店和咖啡店,都比信義誠品值得逛啦,我覺得。

      Delete
    3. 人妻:話說……我的旅舍就在台北車站,而且就在228紀念公園對面啊!!!!!!!!!!!! 囧!!!!!!
      話說 台北車站真的是無敵 我去台灣有4次了吧 沒有一次是沒有在那裡迷路的 =___=|||
      台北已經躍升為世界10大咖啡城,在那裡喝咖啡好像隨便一家都好喝(除了我覺得阿信開的那間真的普普),而且那時候我去的時候是夏天,很熱的時候就一定會往咖啡館裡鑽。(但我覺得最好喝的咖啡是在高雄的Always A+,但青田街的青田七六也不錯)以後你去公館那一帶可以去寶藏嚴走走,記得去寶記咖啡館,他們的三明治很好吃,可以任意配搭醬料和材料。(開始主持食尚玩家)XD
      話說已經有人送我哲學的課本,去年在北京也有買啊哈哈哈。XD
      敦南誠品聽說常有人碰到藝人,但怎麼沒給我碰到。我晚上都坐在那裡看雜誌看很久啊 XD

      (我們好像把這裡當成聊天室了,炒熱氣氛 XD)

      Delete
    4. 有東西打錯

      我去的咖啡館是青田街的貳月咖啡,真的不錯,不是青田七六,因為客滿了。=_=|

      還有,我的旅舍就在南洋街(那條補習街那裡,在那棟很誇張的大東海建築物彎一條小路就到了)。時間匆促,看來我這次在台北就逛台北車站就好了,哪裡都不用去。=__=

      Delete
    5. 什麼,南陽街有旅舍?這也太詭異了,為何會想要住那啊?住那裡會連作夢都在K書吧。==" 我知道那裡有很多舊公寓,把空間隔得很小,一個房間大概只放得下一張單人床而已,租給那種頭綁必勝布條的外地考生,但不知道還有旅舍。

      重慶南路和南陽街平行。妳就記得,從東到西:公園路、南陽街、館前路、懷寧街、重慶南路。基本上那附近全都是補習班,我高中大學甚至是畢業之後,也都逃不了要到那裡補習的宿命,甚至還有K書中心的點數到今天都還沒用完。XD

      在台北車站那附近逛,其實不太需要用到捷運,走底下反而容易亂,而且路上的風景比較好。妳在書店逛完之後,就往西走(沿著漢口街、武昌街或衡陽路都可以),走到中華路就到西門町了,那裡的誠品書店也有不一樣的時尚流行風,大部分是像你們一樣大的小朋友在那邊晃。

      Delete
    6. 我的是那種青年旅舍,租床鋪睡的那種哈哈哈。所以到了考試期間會有一堆人北上來考試,就住在我那家旅舍哈哈。
      話說,我已經覺得自己過了到西門町的年紀了,看著那些小朋友們,真的會感嘆歲月流逝得比什麼都快!而且我在那裡遇到那種想要騙錢的學生,囧。信義區比較適合我,哈哈,還有師大那裡。

      Delete
    7. 我跟妳相反,我很討厭信義區,除非是去看戲,或是非不得已的聚會,不然我不會跑去那裡。那裡給我的感覺很銅臭,女人們爭奇鬥艷,每次都要打扮得很誇張,不然就不東區,隨便穿不化妝,店員態度就不會很好,反正演得很累。反而是西門町,什麼人都有,也就什麼都不奇怪,輕鬆做自己,而且老是挖得到一堆新奇的東西。

      Delete
    8. 基本上我在台北都是低著頭走路的啊哈哈哈,台北的女生/女人化妝都好農…… 我喜歡在信義區逛不是喜歡逛他們的商場,而是他們的道路很寬敞,而且建築還蠻漂亮的啊哈哈哈。
      我也喜歡逛東區。個人覺得信義區就是年紀較大的女人走的地方,東區是20多歲的人逛的,同樣服裝和臉上的裝要很誇張。但我不喜歡那裡的服務員,年輕人不懂得服務,還是看人服務呢?咳。
      我那時候週六晚上去西門町,感覺人好多,就跟我台北的朋友說,怎辦,我覺得我快不適合這個地方了,他說,終於啊。哈哈哈哈 XD

      Delete
    9. 看人服務啦~~那些店員都很現實的。妳夾對Chanel耳環,背一個LV包,再戴支Omega錶,保證本來不理妳的服務人員,殷勤到笑容裂到耳朵。
      週六晚上,不管哪裡人都爆多,還是去書店看夏宇的詩吧。(回到主題 :P)

      Delete
    10. 人妻,你看這部電影,雖然是一部青春愛情小品,但搞不好會有你的回憶在裡面。哈哈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TTtpBNEs7Y

      幫你找出評價,參考參考,哈哈哈。
      http://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review.html/id=4412&s=0&o=0&p=1

      Delete
  3. 嘩,好想看喔,這是一定會有我的回憶的啦。想當年我大學聯考數學92分,名字也被大大的貼在牆上當廣告,哈哈! (可惜我歷史只考47分,所以還是上不了台大,冏)

    天吶,而且還有call機耶,我大一大二的時候還在用,那隻Hello Kitty不知道被我埋在哪個抽屜裡......

    ReplyDelete
    Replies
    1. 說到數學,我們家五月天怪獸大學數學聯考100滿分,結果去台大還是被當,只是因為單純沒過體育那科
      XDDDDDD

      Delete
    2. 對了,12月6日新加坡上映。

      Delete
  4. 侯季然之前的《有一天》,不錯看。主題曲是蘇慧倫唱的,也是不錯聽。

    ReplyDelete
    Replies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wdJhBV9pE

      老大你出現啦 =D
      她聲音甜甜的,原來老大你喜歡這一款……(筆記)
      話說蘇慧倫真是不老傳奇,去年在滾石30演唱會看她唱Lemon Tree,為什麼她不會老的!!!!!
      我6歲的時候看她MV她長這個樣子,我21歲看她本人她還是長這個樣子 OMGGGGGGG

      電影新加坡沒播吧?滿想看的說。

      Delete
  5. 不許對蘇慧倫出言不遜,想看《有一天》就帶thumbdrive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要。thumbdrive是隨身攜帶地。:)

      Delete
  6. 候鳥來的季節:我看過了,講城鄉差距。不錯看 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h2Tiy2Znw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