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給你們和她

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給你們和她



(1980-1997)


關於她,最後我還是說了。明明是今生卻彷彿比起前世更加遙不可及,不僅僅只是記述對於一個生命早夭的困頓無力,而是一個讀者在最美麗的那一刻,因為在文字裡注定的相遇,從此無論靈魂軀體相隔崩散何地,在每一個寫下的句子停駐躊躇之處,都會化成一道迴光若隱若現,蔓延直到盡頭,以及之後種種的快樂和憂愁。

她之於我,就像我之於你們,心甘情願的糾纏才有溫柔。書寫和閱讀之間畢竟無從還原清楚,接近一種情慾的隱喻,互相流轉彼此慰藉,充滿因為猥瑣所以真實的愛意。在對望的一剎那,突然明白當初心動的原由,目光旋即如指尖彈奏,輕輕逆著呻吟的回音撫摸而上,順著筆劃似戀人一般不能自己,然後慢慢的鑽進墨跡未乾的毛孔。

接下來,雖然我終究必須在日照顯影之前離去,但是如果你們還記得,有一天,只要掘開你們悲慟或者歡愉顫抖的皮肉,也就可以找到我,如同許多年以前,我找到了她,繾綣在索盡的枯腸裡。

9 comments:

  1. 是不是半跪在地方左下方的那一位?

    ReplyDelete
  2. 感觉,左下方第二位。

    ReplyDelete
  3. 其實我們最忠實的讀者是你吧,老大。

    ReplyDelete
  4. 讀完這篇,覺得很感動。行文間透露了,那個平常藏得很好的,比較溫柔的你。

    ReplyDelete
  5. 其实我第一次的感觉是下面左起第三个,笑得特别灿烂。
    老大平常也特别温柔,一些小细节都会顾到。

    ReplyDelete
  6. 她是我見過的,最憂鬱的十七歲女生,應該也有藏得很好的溫柔,但是卻來不及發現。

    ReplyDelete
  7. 有的东西当你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过去,但总会有一些人或事,还来得及。

    ReplyDelete
  8. 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
    不能去拥有,拥有了你也就输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