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慧婷的从此之后

Wednesday, November 28, 2012

慧婷的从此之后




背叛

牆壁塗滿了血,那一大片的紅漆刺眼得很,牆上貼着一個跟喜餅盒子上一樣的“喜”字,讓人看得怪不舒服。紅漆也似乎沾染上了刺鼻的豬血味,聞起來令人作嘔。紅牆前站著一女一男,女的是我妹,纖細的身上掛著一套白絲綢露肩晚禮服,晚禮服太長,每走幾步,她就會不小心踩到後邊的裙襬,作勢要往後四腳朝天。不過,男人的反應還算迅速,總是能及時托住妹的腰,不讓慘劇發生。

妹和男人周圍都被人群包圍住,認識的親戚、朋友和不認識的親戚、朋友等,都迫不及待往妹和男人擠了上去,女人群眾中不斷地聽到一聲聲“好漂亮”,男人們則不停地拍打彼此的肩膀,又隱約聽到“嘿嘿”不太明白是什麼意思的詭異笑聲。

這是一場結婚儀式,我妹和男人的大喜之日。

但,我的心卻是涼的,感受不到半點喜氣。

我和你不是答應要一輩子好好在一起嗎?
你和我不是要一起拋棄世俗的眼光嗎?
我和你不是最瞭解彼此的嗎?
你和我不是⋯⋯不是?

你為什麼要背叛我?
妹,你為什麼要選擇他?


(姐姐愛上妹妹,妹妹愛上男人,妹妹背叛姐姐,男人娶了妹妹。背叛一幕简单瞬間,不過背叛背后才是值得书写,文字不妨短促頓止,但是却要让情节緩緩纠结。)

3 comments:

  1. 剧情短到我手指一触划便撞墙。。

    ReplyDelete
  2. 话说猪血味是不是真的跟红漆一样味?还有,题外话,有谁跟我一样不敢吃猪血?-莉雯

    ReplyDelete
  3. 感觉挺有画面感,好像是某个电影的trailer,让我有点期待姐姐和妹妹的故事。你有要写续集吗?-诗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