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诚翔:那个词

Saturday, March 16, 2024

诚翔:那个词

单身狗

三人行,必有我单身狗。作为资深的母胎solo ,我相信我应该是有权威,有话语权的吧!所以那些用狗骂人的你们,说出“狗男女”和“狐朋狗友”带有贬义色彩的词汇,我只想对你们说:“狗狗那么可爱,怎么可以用来骂人呢!”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我吃的盐比你吃的饭多!”,但我却想说:“我吃的狗粮比你吃的糖多!”无处不在的秀恩爱,撒狗粮,勤发糖,都是妥妥的虐狗行为,让我得糖尿病。在早上的地铁和巴士上,他们为所欲为。在晚上的公园和组屋底层,更是他们自由奔放的天堂。我仿佛行走的电灯泡,自带的光芒气息戳破了天空的粉红泡泡。

每当情人节来临时,我都会从一开始的自由潇洒,无忧无虑,无牵无挂,嘲笑兄弟姐妹处心积虑的浪漫。到后来的自我安慰,空虚寂寞,暗自神伤,背地里设定目标,准备攻略和作战计划。朋友圈一颗颗的闪光弹,炫目至盲,我只好配一副墨镜,养一只可鲁带我回家。想在朋友圈里发:“老铁们,先设屏蔽再发!要不要这么扎心,搞到我都破防了,现在只能当女神校花的舔狗,备胎工具人闪一边去!”

在我有深度地思考反思后,我怀疑我有轻微的自虐倾向。居然会因为狗血的剧情,浪漫的经典和陈腔滥调,受到暴击,得到亿点点伤害,但却同时得到了满足。在偶像剧,甜宠剧,霸道总裁,青春校园,古装爱情,这些剧本里常常会出现一贯的套路。演什么三角恋,什么临时失忆,什么钩心斗角,什么误会分手,什么身份揭秘,这些老掉牙的套路一次次挑战我的底线。更离谱的是陈腔滥调,说什么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什么我不值得你爱,什么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什么我不告白就不会被拒接所以还可以当朋友。我只想吐槽,这不就是我吗!

唯一值得欣慰的是经典。我就想对你说:“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如果非要在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当然这些还是次要的,主要还是嗑cp。什么姑姑过儿,什么都敏俊千颂伊,什么吴露可逃,什么棣欣引力,把我变成了铁粉,成为了追星族的一员。近年恋综变得越来越火爆,精心制作的糖不在那么好嗑,换换口味,浑然天成的糖似乎也不错!

所以主人,你们能不能别再夜里带我去公园散步,我已经吃过晚饭了,兽医和医生建议我减肥也不宜摄入糖分,不管是你们还是经过的几对情侣都不可以,除非你配好了一副墨镜。千万别让我熬夜追剧,身体还能支撑,主要是扎心!

(人之所以异于禽兽者几希,既然物种同源,情爱自当不分你我,近来宠物词汇大行其道,行文的毛色大有萌趣,不惜自嘲自贬,公然暴露伤处,略有肉麻之嫌,而且过于囿于自己,不过也算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体现,视角不妨多加转移,也关注其他畜类的同病相怜。)

1 comment:

  1. 一个很有自信的作品, 通过幽默的描写把自身的经历刻画出来。希望可以通过自嘲,讽刺,意象与网络词汇结合,写出一个比较完整有趣的角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