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苇轩:日常故事

Tuesday, March 26, 2024

苇轩:日常故事


又是下雨天

今天又是下雨天。已经六点了,我站在公司楼下的玻璃门前向外看去。远处巴士站里塞满了湿透的人群,偶尔与我擦肩而过的同事也纷纷缩着头往德士里钻。街道只剩几个贪玩的孩子,穿着雨衣在水坑里跺跺脚。

还等吗?包里小小的雨伞承受不了这雨水的重担,五十元的天价不再是我能拥有的奢侈,两元的童真我也穿不下了。

长大是…我开始讨厌下雨天。

1 comment:

  1. 雨总是下的那般不合时宜,只有在外出时才会噼里啪啦地下个不停,的士的昂贵让人心烦意乱,只有夜晚睡梦中的雨懂事得让人心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