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庆康:日常故事

Tuesday, March 26, 2024

庆康:日常故事


回电

电影开始前,我拒绝了她的视频通话邀请。

不需要过多猜想,我知道她这次打电话又是要问我几时回家。我简单回了句语音,就继续看电影了。小时候,每次放学回家我都会热情地和她分享当天发生的趣事,小到有同学在课室里尿裤子,大到我听写又拿一百分,老师奖励我三颗小星星。而不知道从几时开始,我们聊天框里的文字却越来越简洁了。

电影结束后,我拨通了视频通话,视频里的她似乎又多了一丝白发。

2 comments:

  1. 每个人都有这种经历,尤其是在青春期的时候。我们都会被情绪带动,忽略了父母的关心。

    ReplyDelete
  2. 本来是要写一个关于等不到喜欢的人回复信息的故事,但转念一想,父母发送信息后是否也是怀着同样的期许,等待着孩子的回复呢?写作时遇到的难题是感觉写到最后会不会变散文,所以边写边犹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