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思娴: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思娴:一封信笺


致J:

我终于明白了那33天里我对数码相机的抗拒。照片永远无法传达白雪的冷和酒后的微以及其他无法被文字表达互相交织的感受。

旅途中,我努力地以我的感官代替你手里的相机,在脑海里刻下与你到过的每一处的细节。

回到新加坡的第12天才意识到,平均30摄氏度的温度熔化了属于冬天的记忆,只留下围巾上淡淡的cologne香味和依稀还能感觉到冬天你双手的温度。我匆忙地去了趟照相馆,洗出你拍摄的总值98新元的相片,仿佛是属于某篇陌生名作里的意象,我按照最直截了当的,对你的感觉,将照片进行排版,然后仪式般地一张张帖在日记里。

完成后才发现拼出了你的身影。


思娴

(记忆存有底片然后以文字冲洗。脑海刻下的细节不妨稍加展示,氛围和情绪才能更加深邃的释放,结尾的短促极有愕然和恍然的效果,好像结局留下了开始的可能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