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徐昕:一封信箋

Sunday, January 25, 2015

徐昕:一封信箋


C:

其实,忘了你的号码,可如果我还记得,你猜,我会接吗?

曾经想过不会再接你电话,即使接了也先尖酸刻薄地冷嘲热讽一番,然后潇洒挂断。但那天,当我认出是你的声音时,却是心平气和地和你说着话。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打来,但从几句无关痛痒的聊天中,知道大家过的都还好,就挺好。

一年前你一味纠结于原因,而我只是对你缄默不语,一年后的这通电话,却又被别的来电打断,但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所以你没有再打来,而我也不会再拨回去。

这么说来,一直没能好好和你说再见。某一天,我们笑着迎面走向对方,又一天,我们沉默着背对离开,有些事,不必追根究底,有些人,只适合用来成长,不适合用来怀念,我们就是这样的存在。

没有遗憾,更谈不上恨,我们的故事到此为止,以后也没有打来的必要,你也不用为此耿耿于怀。

我们,不是朋友,不是仇人,只是,再次陌路。

X

(有些人只适合用来当分手的情人。文字的性格突出,语句节奏也有酝酿,一刀两断而毫无痛痒,情感尚可释放多一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