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含笑:一封信笺

Friday, January 23, 2015

含笑:一封信笺


致周董的一封信:


得知周董即将结婚的消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有些吃惊,可却也是意料之中。

有人曾说,能够一直爱着一个偶像,陪着他慢慢成熟变老是多么浪漫的事,只可惜在如今的时代,这种浪漫实在罕见。好友Z曾经高喊过她爱的陈冠希帅得惊天动地,却没料到后来摄影师的确做出了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好友X信誓旦旦地说过此生就要找一个文章那样的好男人,可惜好男人还未到了七年之痒就自扇耳光……世事总是难料。

不知何时我才渐渐的意识到,年少时对任何一个遥远偶像的爱慕其实都是一场声势浩大的自恋。
我的暗恋始于十多年前骑着单车满大街寻找磁带时的那一首《简单爱》,热恋绽放在甜蜜肆意的《七里香》,当然像所有伟大的恋情一样它终于还是无疾而终。

可这却也并不遗憾。
我们都是一样的,失恋与甜蜜、浪漫与平淡之间起起伏伏,不知不觉的便到了不尴不尬的年纪。

祝福我的偶像,祝福我的青春,愿你们一同不朽。

李含笑

(偶像通常比我们先行崩坏,悼念纯真的丧失,稍微有点兜售老气,但是挥洒流畅得宜。)

2 comments:

  1. 对于周董结婚我也颇有感触。毕竟也是听他的歌长大的,虽然方文山的词我现在较为鄙视,但周董的形象与风采是我成长的一部分。现在他成家立业,也意味着这个时代的失去,我们也都长大了。

    ReplyDelete
  2. 因為罕見所以珍貴。隨著偶像一首接著一首歌的問世,時間也在流逝。他們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就算最後無濟而終,也是一段美好值得回味的回憶。總體的書寫流暢也能引起共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