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曲畅: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曲畅:一封信笺


亲爱的48:

你的本名叫什么来着?对不起,我忘了。

两年了,你从美术学校毕业了么?我毕业了,从理工学院进了大学。每天挺悠闲的,成绩不怎么好倒也不至于垫底。生活过的很平淡,但很知足。我从来就不是什么特别有追求的人,不像你,对未来充满期待。

我做过最果决的事就是两年前把你从我的小企鹅里给删了。现在想起来,其实有点后悔。就算谈崩了,留个联络也不是什么坏事啊。反正这辈子都不一定能真正见你一面。

那时候我只是觉得日子过的无聊才开始在企鹅群里活跃。咱俩就很自然的发展了起来。网恋加异地,说实话我打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和你认真。但你的真诚让我觉得如果真能成,也挺好。

一年的交往里,我们一半以上的对话都在吵架。任性的要求我每分每秒都要不断回复你信息,不容拒绝,这日子我过的着实有点累。可能你对我也并没有你想像中那么认真。不管言语互动再怎么频繁,毕竟摸不到也碰不着,所以你还是输给了一个实实在在站在我身边的小子。

我为你摘下的耳钉你还没有带走,你为我定做的对戒也还没机会拿来。寄件的地址被我这个没良心的给弄丢了,打包好的包裹这辈子也都不会有收件人。

电脑里还有一些关于你的痕迹,但这些痕迹只会渐渐淡去。希望你已经想通,让那一年成为我们之间永远的回忆。


曾经的爱
59

(爱情化名在真实的虚拟世界。网络和现实交叠的情境极为有趣,貌似典型的恋情告别和告解,也颇多陈腔的充塞,不过读后却却有一种不满足但却美好,哀愁淡淡的遗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