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良: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俊良:一封信笺


亲爱的爸爸和妈妈:

爸爸妈妈,近来可好?

当我开启文档,准备敲打这封书函的时候,才惊觉上次给你们寄件,已经是约莫10年前的事了。小四那年的双亲节,学校办了一个感恩卡设计比赛,还要求我们在卡上注明地址。年幼至此,又怎么记得住那串字母符号胡乱相间的地址呢?于是,我就把感恩卡递给您们写地址。接下来的一个礼拜,我都满怀期待地守着信箱,反倒像是我在过双亲节呢。

我在这儿一切安好,无须担虑。

惟,我多选修了一门课:创意写作导论。爸妈,您们知道的,15岁开始,我便对文学创作结下千丝万缕的因缘,若非它,高中三年我不会念文科,大学四年我不会念中文。不作赘述,烦忧的是这门课,不让拿A,除非能写得比老师还好。但是,您知道我们老师是谁吗?是凯德老师,正是那位驻校作家黄凯德,那位《跳死为止。》的黄凯德。资质愚钝之极如我,怎教人拿个A呢?

这问题,可大。

不禁,想起初上小学的日子。我背双肩书包,但朋友仔的书包都有轮子,用来拖的。问及爸妈您们,方知拖拉书包价格不廉,如供书不易。本不以为然,认为撑得起背包,啃得下面包,生活已是足够有余。奈何,经济不断低迷,钞票越发珍奇,今政府还实行什么自由浮动经济政策,如何不让人忧心。新兑马已有2.68,尚吃得消否?

于是,学业上我不敢后人,害怕留不得奖学金。奈何,创作课似乎不由人,害怕努力无法得着。

爸妈且放心,必不让您们多兼两个职来替我张罗学费,成绩一事,我自能料理。罢了,碍于这是一封公开书信,不便多聊,今晚再给爸妈您们打电话。新年的巴士票,我订好了,若赶不及回家吃年夜饭,万勿等我一人,年初一自个儿补上便是。

祝: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二儿,俊良书
2015年1月17日

(书写不断低迷,文字越发珍奇。文白相间有点唐突,庄谐混搭差强人意,但是自喋喋不休的自嘲式口吻,还算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