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皓冰:一封信笺

Friday, January 23, 2015

皓冰:一封信笺


给 三年后的皓冰:

原本想趁上大一以前写给你的信,却一直拖至今天才动笔。不过我想你大概不会介意吧(笑)。也好,因为这样我能告訴你的,并不是对上大学的美好憧憬与想像,而是真真切切的生活。

上大学以后,觉得自己又长大一点了。看见自己的黑暗面,却还是遇到很多好人,因此学会很多事情。深深觉得友善的人都很漂亮。正在学习爱人,还有被爱。去了张悬在马来西亚开的演唱会。想读很多书,很多很多。还要去很多地方,遇见很多未知的事。

不知道毕业后你还会不会记得我很喜欢的一个人对我们讲过的话:“不要难过。你只要继续努力就可以了。”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句话将伴随我无数个不知所措的夜晚。我没有什么能夠告诉你的,但我希望你记得,也是这个人让我相信,永远去做当下觉得最正确的事,我们便没有理由后悔。

很多事情仍然处在未知的状态。比如你。但我还是希望你好。


三年前的皓冰  笔

(今天明日总是隔了一种面目全非,信以遥想开端,却是借机敦厚说教,粗略平铺的断语过多,稍欠动人的属于自己的面目。)

1 comment:

  1. 这种信较有意思,西方有所谓的time capsule,就是把当下的期许(文字或影像)埋在地下,然后若干年后挖出来看。

    遥想与期许间别忘文字的推敲与修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