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英杰: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英杰:一封信笺


亲爱的大叔

您也离开的太突然了吧!当我从妈妈口中得知您离开的消息,我还不敢相信。我上个星期日还刚刚见过您呢!您还对我微笑,问好!那天晚上,我真的睡不着。心里只想着您。

隔天早上,我随便洗个脸,眼都没完全张开就下楼找您了。结果,妈妈确实没骗我,您……您真的离开了。我当场顿了顿,心里滋味很不好受——既纳闷又失措。我站在那熟悉的地方,突然我感到寂寞了。

人很多,很喧闹。但我却很安静。我慢慢地嚼着我的米粉,开始怀念起您与我的记忆。我记得,在我一开始有记忆时,您就已经是一部分了。您的笑容,您的味道。您的亲切,您的香味,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现在您离开了,而我还在。

您离开刚满一个月。我还非常怀念您。我怀念您的笑容,您的味道。我怀念您的亲切,您的香味。我相信我不是唯一的。

亲爱的鸡饭大叔,您到底搬到哪里了?快回来吧!大伙儿都想念您又便宜又好吃的鸡饭!


您的忠实粉丝
“烧鸡翅膀加烧肉加蛋不要辣椒”

(舌头最善于回忆。文句稚嫩之余也随性粗糙,人和食物的美味必须阐明,情绪才不至于显得刻意强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