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景梅:一封信笺

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景梅:一封信笺


萍萍:

你好嗎?好久不見!真的,好久。

就在不久前因為有假期,所以我回了老家一趟。一天下午,我媽無意中提起了你,而關於你的記憶在我腦海裏如潮水般湧來。

那時是上國小吧,和你相識的機遇完全無法憶起,但對過程有著零零碎碎的深刻記憶。我媽總是對你贊譽有加, 總要我多學學你。對於是獨生女的我,你好像是個大姊姊。我對你的依賴性很強,在校園裏我只需跟在你身後,你會替我擋去男同學的幼稚。你也會帶我到處走,有一天上課前,你到我教室把我帶到學校頂樓。那天,陽光很溫柔,風很暖和,看到了很漂亮的風景。那是一個秋天的場景,微微的風有著淡淡的花香,擁抱著我們,要我們開始學會擁抱這世界。

然而,在畢業考的一半時,我離開了。 一切來的太突然,莫名其妙的就被送上飛機,飛到了一個很陌生的地方,開始學會獨立。總依賴著你的我當起了別人的大姊姊,扮演起你曾扮演的角色。

希望你沒怪罪我的不告而別,你托我媽把兩張照片交給我,而其中一張有你家的聯絡號碼。我打過一次,但找不到你。而在那附有聯絡號碼的那張照片不見後,你我之間的聯系變的更無比微小。

再回到那陌生的熟悉城市,童年時的玩伴已不在。

我想說,朋友,希望你還記得我。我想你和我一樣,正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與這世界擁抱。

希望有那麼一天,某一個地點,你我終將再次相遇。相信你會認得出我的,因為我的長相十年來都沒變。到時,我會把這封信,親自交到你手裏。


2015.1.20 段景梅

(记忆是浆糊总会黏在某处。状情摹景的能力不错,可惜较像是作美文一般的笔法,少了比较真挚的感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