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紫彤: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紫彤:一封信笺


给我的女娲:

嘿~万事还好吧?我给你写信了,你一定很奇怪为什么我不直接微信您吧?没什么,只是嫌软件内的贴图还不及信纸来得香。

我在这还过得算是平稳,只不过老毛病犯了,于是那天挣扎了好久才给你打去了电话。你的声音从电话的那头传出来,被你温暖的慰问蒸出来的泪水混杂着我七彩的心情,只可惜夜太黑,只能祈祷曾经抓伤我的脸的风能接住我一滴滴思念并送到你在的那张画布上。可能祈祷生效了,那个晚上我并不需要像平常那样努力就能够睡着了。

给你说说我在电话里没能提及的日常生活吧——这城市的色调是暗色系的,好处就是不需要担心突兀的红色让你出其不意。来这里后我学会了欣赏身边的一株株绿再配上头顶的一片片白和一整匹的蓝,这些与城市的色调倒是很能衬出美感来。课程上老师反常的认为我们太安静了;考试成绩也像中学时期那样“刚好”;活动也“刚好”,不忙也不闲;结论是在这里生活就是:刚好。

煽情得差不多了,敢情你我都不是那么矫情的人,毕竟我是你抟出来的,我们俩都不是流着澎湃的血。替我向全家人问声好,这星期我就回来了,向你保证不会拖着病怏怏的身躯来到家门前。

愿  一切安好




(文字是石头也可以造人补天。某些句子过长几有失控之虞,虽然多属自况和问候的典型话语,不过“刚好”的观察却颇有成熟的机锋。)

1 comment:

  1. 喜欢这封信的写法。很自然,但有些字的用法用得很特别,像是“只是嫌软件内的贴图还不及信纸来得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