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季琛: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季琛:一封信笺


黄:

见字如人。不是我主动要给你写信啊,写作课老师要求的,不然以我给你上坟时除了一句“还是你牛,谁tm想你了都得跑过来看你。”以外的话都不会说的性格,估计是不会写信的。老师留作业的时候,想来想去,我又没有要表白的姑娘,再说那玩意写出来叫情书,跑题了再不给分,就只能写给你了。够肉麻。

Iphone有个软件叫Days Matter,记时间的,可以倒数也可以顺记,不知道你没出事之前有没有这软件。之前我都是看看自己生下来多少天了,来新加坡多少天了,爸妈结婚多少天了,喜欢一姑娘多少天了,现在又多了个你走了多少天了。时不常的拿出来看一下,啊,都600多天了,啊,都600多天了。怕tm哪天一不小心把你忘了,那你就真死了。

去年一年,一个人背着包走了西藏走了尼泊尔,带着你,所以我看到的你应该都看到了。几次险象环生,生死之间打了那么几晃,每次都在想,完了,搞不好要去陪你了,或者是这次绝逼要去陪你了,结果都堪堪的捡回来条命。于是我知道,你在看着我,你在护着我。这就对了,你没了我可以代你把想做的事都做了,我要是没了,可没人替咱俩活着。我们终有一天要再见,在那之前,好好护佑我吧。

爸妈不好,也没法好,你拍拍屁股走了,让活着的日夜煎熬。别人都在讲,快两年了,肯定能放下些,肯定会好一些了。可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历史对于外人来说只是故事,可却是受事者真实的苦乐悲喜。今年临走前上飞机,我和妈发信息,说不是所有的伤痛都能抚平,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会有新的幸福。我想好了,找个成都的姑娘结婚,然后生俩孩子,过继过去一个给爸妈养,随你的姓。在我的潜意识里,可能唯有生命才能抚慰生命的疼痛。

好了,不多说了,这老师不喜欢太长的东西,再说俩大老爷们说多了也矫情。这东西还要post到网上大家都要看,也不知道人家会不会觉得怪。

有事托梦。

不署名了,叫啥都怪,反正你也知道是谁给你写的。


2015.1.15

(days matter to those trying in vain to forget. 文字讲求个性,多了少了都坏事,此篇拿捏掌控得恰到好处,混伴了地方和流行性语藻的腔调尤其独特,一种活生生不带修饰的倾述,不着一字的思念才是最感性的肺腑之言。)

1 comment:

  1. (此处有一百句脏话。发了四次都不成功。看来我们缘浅。)
    不矫情不做作,没有为了挣文学分而刻意堆砌辞藻,加塞各种形容词。
    语句简短,情感鲜明。我甚至能听到季琛这个糙大汉读信的声音。
    以华丽浮夸的文字包装着单薄的情感是郭敬明,以简单的文字支撑着最丰沛的情感的才是文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