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梦茜:一封信笺

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梦茜:一封信笺


致初恋的你:

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这句话说出来似乎有些客套,可是又仿佛觉得不得不说。大概你又会敲我的脑袋抱怨我的装腔作势了,只是太久不联系,给曾经那么熟悉的你写信竟然有些紧张。

上次给你写信还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吧,我要老套的说一句,时间真的是稍纵即逝,一转眼我们已经不再是懵懂的中学生了。那时候我们隔着两个国家不知道多少公里,我在电话里对你说,新加坡好美,有好多好多树,于是你写信寄来了济南山区的照片,对我说,咱们济南也有很多很多树,也很美。那时我泪如雨下,在心里默默的说,济南更美,因为充满了我们的回忆。

一开始给你写信,那些我以为我都已经忘却的时光犹如藤蔓一般,从箱底重新慢慢爬回心底,丝丝缠绕着那些青涩而单纯的记忆。现在的我过得很好,虽然烦恼也不少,但是庆幸十年时光的历练让我对生活多了一份热忱和从容。曾经的喜怒哀乐与悲欢离合也都化作了对青春最美好的祭奠。曾经我们分分合合的年少轻狂,现在也沉淀在最深处,化作了想起你就会不由自主扬起嘴角。多希望现在的你有像从前一样闪耀的微笑,希望这个世界对你温柔一点,放纵一点,多希望现在的你能很幸福,很幸福。

时间这个东西,淡化了伤痕,美化了记忆。让我们像朋友一样,带着那一丝玩味回忆着那段属于我们的过去。这样能云淡风轻的说着我们曾经一起风风雨雨的四年,真好。多说无益,点到即可,那些回忆留在心中便是最合理的位置。

在最后,祝愿你一切顺心,天天好心情。


--王梦茜

(彷佛带不走的都留在初恋。文字抒情算是似模似样,不过可惜较多是陈腔式的组句,欠缺更专注的血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