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珮洁:三片记忆

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珮洁:三片记忆



過日子

經濟艙,一排排的陌生人,呼吸著混雜了唾液與酒味的空氣。長途飛行,把耳機戴上,身體裹著毛毯,或看電影或看書,一個人也很幸福。某次飛行,和長腿紅毛共享了多餘的座位。平躺著,雙腿找到別人大腿和座位邊緣的空隙。毫無顧忌,把腿伸過去,好好睡了十個小時。睡醒,長腿紅毛已坐在自己的座位,剛開始閱讀英文版的1Q84。刷牙之後,別離之前,我落下了一句,那是本好書。

星期天,一排排的瑜伽墊,清香與梵音瀰漫著。戀上瑜伽或許是因為最後的大休息——經過一輪輪的拜陽式、各種扭曲與拉扯,便能享受最後的寧靜。然,你等候交通燈的背影與一身藍色香奈爾的古龍水味還是會打亂我規律的呼吸。不懂王家衛的你曾問我,咖啡邀約是否會過期。我開不起一萬年的玩笑,選擇不語。

F車內,眼前上班尖峰時間一輛輛的焦慮,我們的對話參雜著晨間廣播與車鳴聲。抵達目的地前,F說,我留了一樣東西要給你。那是一張名片大小的橙色卡片,上面有位沉思的女子和一段文字——「耐心,是因為我們有了等待的勇氣。」

3 comments:

  1. 喜欢这一篇。每一段的结束都很有意思。

    ReplyDelete
  2. 突然间才记起,一个多月前借了村上春树的几本书,都被摆在书桌一堆杂物的旁边,其中一本就是1Q84。应该去年就阅读的书,到现在只看了内容简介。

    ReplyDelete
  3. 一排排,一辆辆,一轮轮
    字里行间缝纫着迎韧有余的矜持。-yile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