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诗琳: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诗琳:一封信笺


亲爱的老爸:

明日,你的心肝宝贝即将踏上红毯,投入另一个男人的怀抱。这种滋味,我又怎会懂呢?

再过24小时,我不再是李家上下宠溺了27年的小女儿,而是XX的太太,Z家的媳妇。能完成终生大事,我定然兴奋、快乐,但我终究还是充满着不舍。

人家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前世情人。这句话,我深信不疑。你总对我有求必应,纵然妈妈因此生起了醋意,你仍毫无道理地疼爱着我。你不善言语,像个典型的东方传统父亲,不用嘴巴表达爱意,只用行动证明。

老爸,还记得吗?小时候,同学们问:“是你阿公来接你了吗?”我非常不解地回答:“怎么可能?他是我爸爸!”我心想,他们怎会把我爸看成是我阿公呢。我把此事情告诉了你,而日后,当你接我放学时,总是玩笑式地说:“阿公来了。”

可之后,我发现你染发的次数越加频繁。其实,你是在乎的。

长大后,看着你白发稀疏,看着你为了养家糊口,日夜颠倒地驾着德士,看着你脸上流露出岁月的痕迹,我心疼不已。到了此刻,我非常后悔。后悔自己因工作繁忙、朋友邀约等理由疏忽了你,忘了陪着你,坐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听你发发牢骚,或说着你如此热爱的电器。

明天,我将挽着你的手,步入礼堂。在大家的祝福下,和XX幸福一辈子。但是,我还是你的小公主,还是爱着你的girl。


你永远的小公主,
诗琳

(父亲是女儿前世的宠物。文句调度稍嫌呆板,不过情感还算真实,父亲染发的情节有趣,可惜样子情态含糊,即是专注的对象,不妨补入更多眉眼。)

1 comment:

  1. 这样失眠的夜,我突然也想念起我爸。前个星期回家,发现我爸的白发附着不协调的红褐色,他说我妈帮他染了有一阵子了,只是我回家太少没发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