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kd:三片记忆

Tuesday, January 27, 2015

kd:三片记忆



與她們

1993/P
就快看完一本馬奎斯的時候,我遇見了她。迎面走來比那一天的陽光明媚,穿著草青色的校服,在一陣微風中輕輕擺動,牽著我的目光越過吵雜的距離,落在她的耳朵上——那是埋在史前的白堊底層,等待挖掘出土的一片螺旋菊石。我的快樂魔幻,但是我的愛情寫實。

2003/H
她的唇像黃昏的霧,在一张波狀條紋的床,其實充满了渔港的錯覺。指甲於是滑至頭髮上泊錨,呻吟潜得更深更洶湧,如暗流席捲了我們似乎因为无知而顫抖的身体。慢慢壯大,然后撞擊般消損,仿佛是為了接下來生活的陷落,以及隱隱預知的結局,开始觉得有些昏眩和悵惘。

2006/W
可以躺在你的大腿上睡一下嗎,她躺在我的大腿上說。從酒館離開,三更半夜一路上德士不斷顛簸,天邊的星星戰戰兢兢沿街跟隨,我必須嚴謹的判斷,到底自己是不是清醒的,決定釋出多少張狂或者委婉,才能夠脫離這種存在主義式的,虛妄而溫柔的困境。

5 comments:

  1. 好像还有个“L”吧?

    ReplyDelete
  2. 三个都好,最喜欢W。起初觉得前连个的修辞使用得太稠密,反而互相争光消磨,如果拿银光笔将所有修辞划出,前两片就亮了起来。不过后来多读几次觉得还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