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衣蕾: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衣蕾:一封信笺


亲爱的倩儿:

这是我来到新加坡第二次给你写信。知道你会把心事都用日记记录,不善于公开到你的博客,我还是去看了你博客里寥寥几篇日志,却发现已经足以让我紧咬下唇,甚至有泪可落。原来你还是存在于我内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上次短暂的见面竟也是五年前,我在的士车上回头看见你短暂的追赶,然后驻留,最后在我模糊的视野里成点。小学时候,我的好朋友的爸爸就告诉我,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好像从那时候开始,我的心就必须要装上一层铁皮,因为实在受不了强硬的割舍所带给情感的撞击。

因为九年前的赌气离开,我们错过了一起读大学的机会,我错过了在大学与你像小时候那样交换日记的时光,错过了在食堂一起拿着饭盒排队打饭,错过了和你在亭下一起研讨纳兰性德的畅想,错过了我们对彼此另一半的打分把关,甚至,我错过了你去年的婚礼。只能邮寄了小时候无意的嬉笑承诺——白色奔驰的模型,作为给你的结婚礼物。

家里现在养的两只小乌龟安静的浮在水上,另一只最小的趴在倒扣在水里的碗上。还记得我们曾经葬过一只小鱼么,在学校操场厕所的门口前? 前几天,我梦到我们又回到那个操场,阳关温暖明媚,我们坐在操场的篮球架下,毫无顾忌的说着这些年的心里话。

希望,不,你一定还是会乐观的,勇敢的生活!因为,你是你博客里的那位阳光下的女子。

宝贝,祝你幸福!我好想,好想,好想你!


2015年1月21日


(散了之后继续在记忆里开席。文字的陈述和描绘流畅无碍,情境的共缅回溯也颇为清新,但是营造的画面细节无甚惊喜,反而是那只入葬的小鱼还可多为着墨。)

1 comment:

  1.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卻有不散的心。雖然分開了但還是會想念對方和從前的時光。許多錯過讓人覺得遺憾。是真誠又能感受到思念的一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