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伟明:一封信笺

Saturday, January 24, 2015

伟明:一封信笺


亲爱的仪慧,

你最近还好吗?我们应该有三四年没见面也没联络了吧?从你脸书得知你最近也已找到你的伴侣,真是为你感到既兴奋又开心!新春又要来了,这几天正提早大扫除。在我文具桌上的那个塑料盒子里,我翻开了我们以前到中国大洋坝村社会实践的学生们给我们写的小小字帖。虽然只不过是两个星期,但那时能够和你在同一个班上教课可说是是个非常愉悦以及难得的经验!

回想起在义安念书的那三年,我们“LIFELY”六个人无论在课中还是课外都一直黏在一起,只要一个人不在就有点空虚,感觉怪怪的。相反的,现在的大学生涯就快要把我折磨死了。每一天下课时,总是不知道可以和谁吃午餐,上课时不知道可以和谁同坐。虽然说能够上大学已经是件很好的事,但有时候也就是那种寂寞让我好想放弃。

我真的很挂念你们,很想念以前我们嘻嘻哈哈的日子。希望我们能够再一次,就多一次,让我从寂寞中逃离,让我看见快乐的跑道。

祝一切安好!

伟明

(缅怀的样子是田园状。情绪溢于言表,虽然脱离不了典型的少男情怀,不过描绘还算中规中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