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虹伶:一封信笺

Friday, January 23, 2015

虹伶:一封信笺


给唯一的表妹,

21岁生日快乐。

认识了21年,第一次收到我写你的信吧。遥想我们婴儿时的懵懂无知、孩童时的天真浪漫、青年时的桀骜不驯,在弹指间我们都步入了成人时期。遥想当年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痛的情景,让我庆幸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不离不弃的相随与扶持。如若不然,我们或许不会有现今的生活。

在你生日的这一天,我就破例一次,跟你说些肉麻的话吧!

我知道最近你一直为某些事情而烦心,但是请你记得无论生活中发生任何不如意的事,你都不需要独自的面对。对我而言,最希望的是能看到无忧无虑的你。你的笑容其实很可爱的。所以,请别将笑容隐藏起来,让它绽放在阳光下吧!

最后,再次祝你生日快乐。没事要找我出去唱唱歌,吃吃饭,逛逛街啊。


虹伶

(每个人都有一位陪着一起长大的表妹,内容过于寻常单调,几笔带过的既定式形容,不妨以更加深刻的描写展现。)

1 comment:

  1. 我始终认为姐妹情要比兄弟情来的连绵深刻。

    文字可注意推敲与修辞。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