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媛:一封信笺

Sunday, January 25, 2015

淑媛:一封信笺


至亲爱的保姆:

远望着晚霞的落幕,时间的齿轮仿佛也为它默哀处于停滞的状态。我把你送我的旋转木马音乐盒捧在手心让它尽情的奏出熟悉的旋律,思绪不断跟着马儿奔跑唤起那些历历在目的过往。

回忆带着我一起流浪,倒带到和您相处的美好时光。缘分拉近毫无关系的两人,把出生五天大的婴儿寄养在你们家里生活。您把我当作小女儿看待,给予无微不至的关爱与陪伴。还记得每当我放学回来,空气总是弥漫着幸福的香味,美味佳肴早已摆在桌上准备退散大家一天的疲劳。最念念不忘的当然包括你的拿手好菜——咖喱鱼头。生活里的酸甜苦辣都有您在我身边提点和见证,因此一直觉得很踏实。

你们一家让一个父母离异的独生女尝到一个温暖家庭平日相处的滋味而那十年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搬出来后,就不再和你们一起聚餐了,独自用餐时还是会对那些日子有所憧憬。因为内向的性格也常常被人误解但只有你懂我仍然是那个初心不变的女孩。

一直想说声谢谢但每当这两个字快停止在嘴里荡漾准备脱口而出时,又好不争气的让我给咽了下去。或许怕尴尬,怕不善言辞的我又把谢谢后的字句冻结在脑里。

马儿累了,渐渐停下来。被遗落下的音符恍惚漂浮在空中。

我的视线模糊了起来。

人还是挣脱不了岁月的摆布。它毫无悔意,冷漠似在电脑按个删除般,把你从我生命中删除。面对它的无情,只好让叛逆的思绪把您存在我的脑海中。心中也永远有个位置属于您。

没办法亲口说出对您无限的爱与感激令我很懊悔,但愿彼此这些年来的默契已把这些话语传递到您的心中……


爱你的小女儿

(回忆带着我一起迷路。文句流畅挥洒,抒情的调性也驾驭娴熟,不过在形式化的起承转合之间,一切略嫌四平八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