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祎民:三片记忆(学长)

Monday, February 1, 2016

祎民:三片记忆(学长)


姚桃

妳坐在电瓶车的后座,侧着头,微弓着腰,一刀切的刘海在冷风中整齐地荡着,偶尔岔开。我用视线试图止住妳的迎面而来,拉住你的擦身而过。奏效了,在我期盼已久的,用淡粉红色渲染的梦境中,你在我身侧带着“执勤”二字的红袖套,我本应教你如何喝止住来往跳跃的青涩,但我却欲言而止,只是静静地感受着隔着三寸距离的你的体温。我记得你姓姚,但总把它读成“桃”。

我住的城市是一块精准无比的表,针的推挪让我日复了,一日。货架上静靠着被斜网状塑料,包裹着的,桃子。我没多想,把它带回了家。我原以为它是柔软多汁,迫不及待地猛力咬下。不料,它却硬硬地牵扯了牙龈,在切面上留下了原本鲜红,片刻间化了的,牙印。那桃不甜,还夹着一丝酸涩。

丙申年的猿猴是带着火性的。燥起的猴儿寻不着蜜桃,在我的躯壳里呲牙咧嘴,东磕西撞。力竭的我斜躺在沙发上,侧着头,微弓着腰,手捧着那瞧不见的,甜蜜多汁的桃子。

(记忆与文字一样嗜色,妖娆才能吃出味道。)

1 comment:

  1. “一刀切”的形容让我想起了中学时代女生最喜欢梳的刘海。第一篇有种情窦初开,有种少年时代的恋爱味道。

    第二篇,开始读时未曾想与前篇之关联,后来才发现,作者用一块表精准地将时间推移到了恋爱的另一个片段,很微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