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雪辰的从此之后

Friday, May 14, 2010

雪辰的从此之后


流星雨

他说,今晚有流星雨。我静静躺在洁白的浴缸里,浴室的窗敞开,窗帘在无风的夜晚静静的垂着。花撒开着水哗哗的流,流过我的头发和眼角,流过我的肩膀和指尖,流遍我的身体,流进渗水渠,带着我的眼泪和生命,从这个房间流走,流进海洋,然后蒸发,再轮回。一切都仿佛这流水,你肆意的将它敞开,它就肆意的自顾自流逝,人的爱情,人的生命,都是如此。我瞪大了眼睛拼命想要留住生命的最后一刻,但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诅咒吧,越是想要的,越努力想得到的,越是抓不紧,留不住。就像我握紧了拳头,水流依然从指缝间穿过。

据说我出生的时候,有一颗彗星在夜空中清晰可见。彗星是不祥的象征,拖着扫把一样的尾巴,亦被称为扫把星。我出生后不久,爸爸就离开了家里,我跟妈妈一起住进了姥姥家。听说后来他还会时不时来看我,带来婴儿食物和玩具, 但是在我三岁的时候,他带我出去玩却不小心让我跌倒了,眼角撞倒阶梯上,血流了一脸,他慌了不知如何是好,竟然也不帮我处理一下伤口就把我抱回了姥姥家。从那以后,妈妈再也不让他见我。我对他唯一的印象,就仅仅是他沾着血迹的惊慌失措的脸。五岁的时候,我是个懂事的小孩,我以为如果我乖乖的,不再跌倒,我就不再是扫把星,也许爸爸就会再回来。可是有一天妈妈对我说,你是个懂事的孩子,好好陪着姥姥。第二天,她也不见了踪影。每次我问姥姥,是不是我不好,爸爸妈妈才不要我了,她只是笑笑拍拍我的头,可是有好几次,我看见她转过身偷偷抹眼泪。从那时起,我就每天做着同样的噩梦,一颗扫把悬在天上,我满脸是血站在地上,两个人影从我的左右离开,越走越远,我想追,却不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追,我想叫,却只是死命的张着嘴叫不出声音。每次惊醒,我总是满头大汗,心怦怦的跳着,我把手伸出被窝握住姥姥满是皱纹的手,我知道了,那种感觉叫做恐惧。

十岁的时候,有一天表哥告诉我,那晚有流星雨,对着流星许愿会很灵!半夜我偷偷爬起来跑到院子里,等着对流星许愿,我早就想好了我的愿望,我想让爸爸妈妈回到我的身边。突然天边一道亮光闪过,我惊异着还什么都来不及想,便消失了。接着又是一道道亮光,流星一颗颗从天空划过,我贪婪的一遍又一遍许下我的愿望,后来竟然在院子里睡着了。姥姥早上找到我的时候,我躺在藤椅上,发着高烧,浑身抽筋,还口吐白沫。她吓得六神无主,车都忘了叫,抱着我一路跑到医院。我在医院昏迷了三天,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在争吵,那声音那么熟悉,竟然是爸爸和妈妈,虽然声音很小,但是很近,听起来却很不和谐。我想流星真的很灵验,我的愿望竟然实现了,我努力想睁开眼睛看看他们,却又晕了过去。后来我想,那很可能只是我的梦吧。等我完全康复的时候,姥姥却因为惊吓加上劳累一病不起,过了不久便去世了。葬礼的那一天,爸爸妈妈都来了,他们一人拉住我的一只手站在姥姥的棺木前,就在棺木要被合上的一刻,我挣开他们的手,扑到姥姥的身边,抓住她满是皱纹的手,嘶喊着让她不要离开,带我一起走。妈妈狠狠把我抓回来,我叫她不要碰我,还叫她滚,她却蹲下身子抱抱我,递给我一本存折,离开了。后来姥姥的旧屋被卖掉了,舅舅作为我的监护人把我接回家里,我是个聪明乖巧的孩子,大家都很喜欢我,可是姥姥离开后我开始不爱说话,有一种哪里都不属于我的感觉。过了几年,有一次表哥在楼顶架起了望远镜,叫我一起看流星雨,我说不看了,流星是燃烧了生命帮人实现愿望的,那代价太高了。表哥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我恨不得一脚把他揣到楼下。那时候,我知道了一种感觉,叫做寂寞。

我的意识开始有些模糊,我松开了拳头,全身开始放松,鲜红色的长裙浸满了水紧紧贴在身上,我盯着自己的胸脯还在微弱的呼吸中一起一伏。我感觉到自己在微笑,因为我又想起了他。他明明才刚刚离开,这一晚上我已经想起了多少遍?每次想起他,总感觉有一股气从头顶穿过脊椎直透脚底,那种感觉仿佛身上的每一寸肌肤,每一个细胞都在高潮。这个期待着流星雨的晚上,我终于说服我自己,我爱他。他的身上仿佛永远散发着引我入迷的费洛蒙味道,我喜欢在他耳边说悄悄话然后用力吸他脖子上的气息。他的大手宽厚而且温柔,我喜欢拉着他的手撩起自己的头发,抚摸自己的额头,然后顺着脸颊直到摸索遍我的全身。他的脸柔软还时而带着胡茬,我喜欢把自己的脸蛋贴在他的脸上,任他把我白皙的皮肤刺得红红的,痒痒的。他喜欢轻轻吻我眼角的伤疤,却从来不问它的来历。他喜欢舔我的手指,从指尖到掌心,还在我的左手食指套上了一枚钻戒。他喜欢趴在我的胸前,紧贴着我的左胸口听我的心跳,还跟着节奏哼着小调,嘴里呼出的气扑到我身上,很舒服。他纵容我,宠我,让我依赖,他说他爱我。花撒的水还在不停的流,我已经止住了眼泪,我知道有了他,我不用再恐惧,不用再寂寞。

一阵轻风卷起了窗帘的一角,窗外一阵骚动,我听见一声兴奋的尖叫“快看,流星雨!”。我又笑了,果真如他所说,今夜有流星雨,他临走之前还叮嘱我要许愿。而我知道,流星雨不过是扫把星的尾巴。那是一种命运的凶兆,一种与生俱来的诅咒,愿望的实现,是要燃烧生命的代价。我所爱的,所依赖的所有人都离我远去,如果我可以许愿,我希望这一次不会,我希望这一次我可以先离开。我索性闭上眼,不再看见自己手腕流出的鲜血融进停不住的水里,流成河…

(星星陨落成雨,天象匿藏了女孩的命运多舛,成长是不断的燃烧磨损,直到心灵被恐惧撕裂吞噬,快乐原是仍未发作的寂寞,只有死亡可以带来永远的逃逸。创作让夜空划过文字的流火,书写有时不是为了照亮什么,而是让本属黑暗的再度归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