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勇的从此之后

Tuesday, May 11, 2010

俊勇的从此之后


分手吧

我从房间里拖出行李,沉重的把它们停放在大门前,便从裤裆里拿出手机,开始编辑简讯。抬了抬头看看墙壁上的时钟,现在是二零零九年十月十八日下午三点零八分二十四秒,邻居的女儿正在练钢琴。

手里拿着的Nokia 3120是纪念我们开始交往的日期,三月十二日。我的双手微微颤抖着,右手拇指坚决的按下“3”,我的心忽然跳了一下。我们在一起三年,交往之前只约过三次会,我们度过三次情人节,我们为彼此庆祝过三次生日。指尖离开“3”又再次按下的时候,我还记得我们吵过三次架,你曾经提议分手三次,我努力挽回这段感情三次。

我的额头开始冒汗,你说过额头会冒汗的男人是刻苦耐劳的男人,也是你欣赏的男人的类型。我看着你尖尖的脸嘴唇形成新月形状,我对你说给我十年,我只为你刻苦耐劳,我要给你一个家。你开心的跌入我的怀抱,我看着你淡淡的眉毛,微挺的鼻子,我不自禁的把我的脸颊靠在你那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香味的头发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的手指在手机键盘上努力着,我的眼睛眨了一下。你说过你羡慕我的眼睫毛那么长,甚至比你的还长。我凑趣的开你的玩笑,说我比你美,你却不高兴。无论我怎么逗你你都不理我。于是我把你交叉在胸前的双手轻轻的拨开,一把搂着你,亲了你的眼睛,对你说我的眼睫毛有多长只有你知道,因为我只让你那么靠近我。

两根拇指在打字,毫无章法的在键盘上跳来跳去,手机底下的八根手指却是紧紧地相互交叉的。想要娶你的人就必须在你十根手指上各带上一枚钻戒你才肯嫁,这是你对我说的话。你说这是激励我努力,却不知道它带来的只是更多的无谓压力。我苦笑着,只能回答你我尽力。

右手拇指在键盘上周旋好久终于跳到“2”,我稍微转身,右脚轻轻碰到了身旁的行李。我记得上次也是我右脚踢倒你的东西,你说我总是粗心大意总是踢坏你的东西,便列出我踢坏的东西。我默不吭声,你气得想跟我分手,转身就走。我大步追上去,从后面抱着你,要你不要走。

我弯下腰,用左手拾起行李,右手拿着手机开了门。下午十一点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告诉你我辞职了,准备追求我这一生的梦想,还买了蛋糕庆祝。你说我何必那么傻,为了当华文教师而放弃大好前途,你说我自己的父母也因为是教师而劳碌一辈子,你说你觉得我实在不应该。我默默的看着你,你把我买好的蛋糕推到地上,既生气又失望的离开。

楼下我电召来的德士在等我,我还得赶去搭一个小时前刚订位的飞机。我跨出我们同居几个月的房子的大门,回头看看墙壁上的时钟。现在是二零零九年十月十八日下午三点零九分零六秒,邻居的女儿还在练钢琴。

我把门关上,按了“send”。

(这个世界容易分心,科技浓缩了现代人性,再多的删除都可重来,一则简讯于是就勾起百般回忆。时间是书写有迹可寻的谜题,快慢聚散间就决定了创作的样态,文字的犹豫如分手的不舍,但毕竟该去该来似乎早就注定,发送后就是收到,发现重来是因为删除不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