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淑龄的从此之后

Tuesday, May 11, 2010

淑龄的从此之后


雨心

在草原的平地上,我独自吹着肥皂泡泡。

夕阳依然如此美丽。天空因日落的太阳染成了橘色,仿佛天空本来就是橘色,一点蓝也没有。天空下着绵绵细雨。雨滴轻轻的触碰到我吹的小小泡泡,泡泡的表面瞬间有了犹如彩虹般的颜色。

我沉溺在这莫名的寂静里,仔细聆听,可以听见泡泡舞起的旋律,与雨滴害羞地跳着爵士,但是雨越下越大,泡泡也因此破灭。这时仅能听见的,也只有雨因失去泡泡的心碎声。雨滴独留掉落到土里,但也从此不再纯洁,因为它已离不开泡泡在心里所留下的痕迹。

雨呐喊着我的心,而这残酷美丽的交响曲变得如此动听。

我爱你时,一直认为,你不够爱我。而你,却因为太爱我,而不知如何更爱我。我们因为彼此不能了解自己的心意,而争执。我们拼命地想要幸福。我因为爱你,而更加没有安全感。因为,我希望你比我更爱我。但是在女人的没有安全感的心里,无论你多爱我,你永远都不够爱我。

时间久了,后来,我们不再争吵。我们把彼此溶入生活里,成了对方生活里的一个人。相处变得自然,随便。爱与不爱的问题不再出现。争执也因为厌倦而变得多余。“我爱你”成了一句轻而易举的一句话。我们理所当然的交往,而这交往一如复一日地进行,似乎我们的爱稳定了。这时,我开始反问我自己到底爱不爱你。

所以,我们分手了。没有电视剧里肝肠寸断的分离,也没有电影里的悲伤哭泣,只有淡淡的惆怅。原来爱是那么不可捉摸,原来当你以为没有爱时,那就是爱。当你以为你已经得到爱时,其实爱已悄悄离开。

泡泡犹如幸福,如此短暂。当它最美丽时,也意味着它的离开。雨贪婪地想要拥有泡泡。泡泡消失得更快。而雨的心,却必须背负着泡泡留下永恒的味道,堕落下去。到头来,其实我爱的是爱,而不是你。

(爱情的庸俗难以摆脱,书写往往只能多吹几个泡泡,让我们抵达一个又离开一个行将破灭的泡影。创作像爱情无需多说,文字是雨点,只要沾一点就是雨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