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书雅:部份身体

Monday, March 21, 2016

书雅:部份身体


落空

如一个倒置的梨,它让我感觉膨胀又沉重。我的小精灵在滚滚血流中恍然转动,试图跻身一跃为母亲擦破可能带来的一切伤痛,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蓄谋已久。

周遭伴随着酸痒,紧张在我年轻的肉体上通达发酵,不断迸裂的怪状气泡像是凌驾在滑白肌肤之上,奋力生长的一定是新生的欲望。碰巧要在这充满旧疾的世界里精灵般绽放,蹦跳的水液试图用能量温饱被魔障侵占的梨形怪状,我用右手轻抚着支秃不整的表面,紧蹙了眉头,平移了嘴角,无力的双腿几乎也在同一时间向上缩动,我瞥见了涌涌落下的一块红。

我不再感受热,因为世界已经为我生了火。我是一个女人,但医生偏偏说我等不到孕育时分。在我恐惧不安的日子里,我的预想距离事实来到只有差落分毫。我憎恨悲欢交织的感觉,更憎恨每一个因真相弃我而去的男人。

滴答滴答滴答,我听见了从输液瓶内不停流出的救命红,听见了幽蓝布帘外时针被图钉披挂下的抗争,听见了跳动有声欢呼无声的心脏,也听见了一个胎儿在一束奇光的驱逐下承重,在我不断绷紧的子宫内呐喊。

我的血消逝的热烈,却无法抵御撕裂难眠的昼夜。众目糟乱,一颗等待救治的心贴近的却是人生边缘。

(意象的翻腾凌驾具象的描述,写来无疑诡谲异常,像是难产堕胎的过程,也像是魔胎转世的瞬间,作为写手或者女性,文字的体质其实极好,但是有时似乎过度入神,无从抽开距离将笔势收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