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季莹:部份身体

Saturday, March 19, 2016

季莹:部份身体


无袖衣

摆放在我面前的质料档案如同解不开的数学题。他的简历非常正常,是位普通的白领阶级员工,月薪$2500还算不错。但是以他的体格要找到适合的伴侣,对相亲中心来说还真是难。他的名字叫聪德,小名“胖胖”,名副其实的体重120公斤,要找一个贤惠、兴趣相同的女友。

第一次见面是在介绍所,他穿着一件无袖衣腼腆的坐在我对面。见面的原因就是要更了解他,好把他介绍给合适的对象。可悲的是,整个对话过程,我只记得那个随着他手臂翩翩起舞的蝴蝶袖。 一看他白皙的皮肤就知道他不常晒太阳,而我的眼睛还一直情不自禁的注意到那昝白的蝴蝶袖。

想了许久才有礼貌的问他:“聪先生,穿着无袖衣你不冷吗?”

“不冷!我常常都觉得很热!可能是因为我的肉多吧。”说到了自己的体重,他不好意思的回答。

实在是不知该如何介绍“胖胖”,最后决定联络“胖胖”的朋友,看可以得到什么启发。

“是啊,我是胖胖的姐姐,胖胖是个诚实的好男人!不要看他每次都穿着那个无袖衣,露出那蝴蝶袖!如果你怕冷只要我老弟在,他那软绵绵的肩膀一定可以给你温暖!顺便跟你说个秘密,其实他肩膀下的那块赘肉才是温度的的主要来源!这样的体格也是很有好处的!”

“聪德? 你说胖胖啊。对呀,我跟他是认识10年的死党!胖胖是一个好人,只可惜他有一点圆。但是他是我们可爱的开心果,脾气也非常好!因为胖胖喜欢穿无袖衣,所以我们都喜欢拿“胖胖”的蝴蝶袖开玩笑 。他不但会跟着一起傻笑,有时候还会请大家吃饭呢。这样的好男人差不多都绝种了!”

或许这不是最好的介绍方式,但最后还是决定把这段话作为“胖胖”的介绍档案开头。

(开头本能发展成有趣的故事,其实大可就安排中介为胖子找到了一位极瘦的女生,但是后半却以讲话交代,仅是草草收结了一个情境,读后完全没有任何感知的重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