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俊贤:故事1

Sunday, March 13, 2016

俊贤:故事1


等待

『等待』,一间被埋藏在蓝天心底深处的酒吧。在这里,他找到了让他心动,同时也心碎的女人。尽管出国公干了九年,回国的第一晚还是情不自禁的来到这间酒吧。碰巧,那天是『等待』庆祝开幕10周年,而已经许久没有来到这里的他,眼角也泛起了泪光。

10年前,刚踏出社会工作的者的蓝天来到了开幕不久的『等待』与同事喝酒。

一踏入酒吧,他第一眼就看到了里头穿着白色大衣的女调酒师。虽然害羞,但在几杯壮胆酒后,他鼓起勇气与她交谈。女人的名字是碧灵,也是这间酒吧的活招牌。虽然调起酒来看似凌乱,但在昏暗灯光的陪衬下,就犹如一支优美的舞蹈,让人看的如痴如醉。

就这样,不喝不相识的两人渐渐熟络,而这间酒吧也成了蓝天每晚下班后必到的地方。感情日益升温的两人也自然成为了情侣,当时可说是蓝天一生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可惜,有一天他和碧灵都受邀到海外工作,两人也为此天天争吵。虽然蓝天愿意让步放弃到海外的机会,但碧灵坚持不肯,而这让他们之间的感情开始破裂。

“我想我们应该结束了。”碧灵点着烟在吧台后面说。

或许早已麻木,或已经接受了事实,蓝天只是冷冷的说:“你太自私了。”

此时的碧灵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递上了一杯酒给蓝天,然后转身离开。在人来人往的酒吧中,蓝天的心却从来没有如此失落过,此时的他看到酒杯下的字条写着:“千年修得惊世梦,深眷难报往事恩”。

心如刀割的他也决定接受公司的安排,离开这个伤心地。没想到,一走就走了九年,而他始终还是选择回到这里。一踏入酒吧,老板立即认出了蓝天,仿佛就在等他来到似。嘘寒问暖一番后,老板忽然一脸感慨说:“你终于来了,碧灵果然没错。这是她留给你的。”

接过信,蓝天一眼就认出那是碧灵的笔迹。在深呼吸一口气后,他打开了信。

“天,我很高兴你能打开这封信。其实我一直都没有离开,可惜你却走了。我知道是我辜负了你,所以选择静静等待你回来。虽然朋友们劝我放下你,而我也尝试过忘记你,但你还是会忽然闪过我的脑海。当我察觉时,眼泪已流了下来。不知为何,我坚信总有一天你会回来。灵。”

此时的蓝天愣住了,原来自私的是自己。此时的他抬起头,在昏暗的灯光下,一张熟悉的脸孔说:“千年修得惊世梦,深眷难报往事恩”。

(十年爱情河东河西,文字叙述仍有滞泻的问题,但是气氛的掌握还算到位,故事平白无奇,所以必须稍微故弄玄虚,不过白蛇题诗却是漠然不解,除非当中有前世来生的因缘,否则更像笑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