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子恩:部份身体

Saturday, March 19, 2016

子恩:部份身体


给丈夫的遗书

亲爱的心脏老公,

记得我们都还年轻时,我常常告诉你油炸的食物对我们不好,但你却爱跟我作对,吵着说吃一点油无伤大雅,于是你命令两个孩子把炸鸡汽水炸大肠塞进了嘴里,彷佛无炸不乐,即使你知道它们会破坏我们的家庭,还挑了最油腻的来吃。不知不觉中,你逐渐失去了对抗诱惑的控制力 。

我知道你是个大男人主义者,我无法管制你了又狠不下心离开你,就只好随你所欲,那些油炸食物的油积从嘴巴直通血管,各自开始了自己的流浪记,有的被排出体外,但有的却决定在身体的莫个角落注册当永久居民。 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油脂称霸了几乎整条血管,鼻子说它来不及送氧气给你。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加上岁月的增张,医生说你出了毛病,血压一直往上飙。结果某天的下午,眼睛突然一黑,我们一同被送去了心脏专科。

医生劝告我要好好帮你调整饮食,然后开了好多药,离开医院时,还警告我们如果情况恶化需就必须给你动手术。我苦口婆心地劝告你要节食,但你却说自己有着石头般的身形,不必担心,始终没改掉坏习惯。

如今我们躺在和我们脸色一样苍白的病床上,我在等待死亡把我们分开时写下了这封信。我只想告诉你,虽然你做过很多对不起我的事,但我都原谅你了。下辈子,我依然想要和你做夫妻,但希望我能当丈夫。

依然爱你的大脑
2016年3月15日

(较像是在宣导饮食健康,毫无对于身体的描绘,而且大脑给心脏写信,甚至互称夫妻,这番情境的设想何止匪夷所思。)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