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闵怡:部份身体

Saturday, March 19, 2016

闵怡:部份身体


外婆的手

我总是贪恋她那双温暖的手,紧紧地拉着我的手臂。

奶奶已70岁了,看似健壮的她,饭前饭后还得服用医生给的药。每天,她那双已长满皱纹的手,切着肉和菜,照常煮晚饭给全家人。晚饭时,每个人围绕着餐桌,吃着充满奶奶的爱的菜肴,享受着温馨家庭的时间。微胖的手指轻轻地挺着筷子,把菜和米饭往嘴里送。

吃完饭后,我就帮忙奶奶一起洗碗碟。刻着疤痕的手握着海绵,刷掉盘子上的剩渣,可能是天天洗碗的原因,手上外层的皮开始脱落。看了,我心里就会揪了一下,赶紧拿过奶奶手里的盘子,让奶奶到客厅里休息。她那暖暖的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轻声的谢谢传进我的耳朵,我脸上就浮现浅浅的微笑。

当我给奶奶送上一杯温水,看到她在房间里坐在摇椅上,手里织着毛衣。我的一声奶奶,惊吓了她,手里的针不小心刺到自己。皮被拨开,血慢慢地往外流,因为刺伤不深,血很快就被止住。我心疼地望着奶奶,握着她已受伤的手,帮她包扎伤口。她粗糙的手看得出是已经织了许多毛衣给家人,也辛苦了很久。奶奶握着我手臂对我微笑,留下一句不用为她操心,要我好好照顾自己与家人。

那是我最后一次握到那双充满力量和温暖的手。常常拍着我肩膀,轻轻抚摸我脸的手,现在已失去了温暖。不过,那双手如今在另一个世界,应该是正在紧紧的握着外公的手。

(词汇和句式仍有贫乏的问题,情境和写法虽然老陈,不过外婆老弱的体态,文字情感的投射,以及祖孙互动的描写,皆有还算细腻和感人之处。--修饰文句和题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