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去了:意晴

Thursday, April 7, 2011

我去了:意晴

花海

去年七月,我到上海旅行。出发之前,听很多人说上海外滩的风景非常的漂亮。无可否认,外滩闪烁的霓虹让上海的夜空增添了一丝的妩媚,也让人看到了上海的繁华。然而,外滩虽美但是让我对上海念念不忘的却是一个不起眼的农场。它就是位于上海郊区的寻梦园香草农场,一个以香草观光为主题的休闲乐园。

一踏进园区就闻到了淡淡的花香。它们飘散在空气中,使我顿时身心愉快。进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的薰衣草。紫色的花衬着蓝蓝的天,真是人间美景。我迫不及待的走向那一大片的花海。置身于花海中的我,就像一个蝴蝶,不停的飞舞、旋转。时而望着蔚蓝的天,时而低着头闻闻花香,烦恼全被抛到九霄云外。

寻梦园是个满载快乐的地方。不时会看到一对对的恋人在拍结婚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也会看到一家大小席地而坐,开心的聊天,享受着阳光的照耀。在寻梦园里,时间仿佛是静止的。在这里没有忧愁,有的只是一串一串的梦和对于未来的憧憬。相较于紧张的都市生活,寻梦园是个没有压力,能够让人放松身心的地方。

亭子,小桥,流水,是江南。风车,教堂,钢琴,是欧洲。中西文化在这片花海中相遇、结合,完全不会突兀。我踏在碎石路上,望着景物,哼着歌。心里想到:我梦中的天堂,应该就跟这里差不多吧。

离开前,我到了咖啡厅,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点了薰衣草冰淇淋。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望着窗外迷人的花海。我想:在上海这个大城市,竟然也能找到这样的世外桃源。新加坡要是也能有这样一个香草农场,让我们能够在忙里偷闲,那该有多好。此情此景,我会永远记在心中。

(旅行为了寻梦,不过一个凿力打造的花园,毕竟还是一种人间俗相。记述的方式平稳但略为单调,行文较像贴切但典型的介绍,花色花形的渲染还可穿插多些变化,孤琴漂流花海,意象遐想仍可发挥。)

2 comments:

  1. 啊啊啊!我去年暑天去过!!很美的~ 可是我去的那天下大雨啊 一路的泥地。。。干脆后来赤脚走路了。。。然后洗脚洗了半天。。。

    ReplyDelete
  2. 对啊,很漂亮。如果有机会,想再去一次。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