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去了:汶锜

Tuesday, April 5, 2011

我去了:汶锜

相似,不相同

走在吉隆坡市中心的闹街上,感到无比的轻松。其实吉隆坡和本地十分相似,但或许是身在异地,就像“逃离”了一切在家乡的责任和承受的压力。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这趟吉隆坡之旅,是百忙之中难得的休息,但对我而言,也是逃避。

逃避之旅,逃避压力,试图以旁观者的视角来看世界。相似,却不相同。忙忙碌碌,碌碌忙忙。在吉隆坡的四天,过着“买东西,吃东西,买东西,吃东西”的生活,如果人生真的那么简单惬意,那该有多好。第一和第二天的行程,可说是逛遍了大大小小的购物商场,起初还玩的挺尽兴的,每晚回到酒店都疲累不堪。人生真的只有enjoyment?

行程的第三天,我和朋友说“真庆幸我们只是来旅游,我实在不能想像自己过着这种没有意义的生活。”当时的我,深深领悟到:Life is not just enjoyment and success,its about significance。

(因为行旅为了逃避,何地也就不关紧要,整体较多是可以随时随地触发的牢骚杂想,领悟得之过于容易,发想的目的做到了,异地作为旅行的目的地,却有点遥不可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