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給你們和我

Thursday, April 28, 2011

給你們和我



這當中擁有一種就算掏淨臟腑也無法完全窺視清楚的愛意。

文字的蔭影整齊散佈暈開兩旁,陽光叢簇的黃花初開,像是做夢一般我們彎彎曲曲的靈魂走過,匆匆的尋找各自可以暫時入駐的莖殼。用前世河邊撿起的一塊石頭,或者愛人潛藏在頭髮和齒間裡的氣味,交換模糊隱現的血肉。於是,我們一起飲下悲傷混拌快樂的汁液,試圖喚起還未成形的回憶,為了敘述這裡的今生種種。我以你們的青春彖養體內最憂鬱的一片澤地,蘊藉凝結一點能夠挨過冬天的溫柔。你們的嘴角都有一道不願離去的龜裂唇印,是我偷偷在月色裡留下來的,一半給你們,另一半屬於命運更加龐大無解的秘密。

這一刻或許不覺,但是你們終將受到詛咒。時間必然的衰敗須是過於倉促,步履縱然艱難如眼神飄忽,野草淒楚蔓延往前,倏忽也來到了渡頭。木槳劃開水紋,一圈又一圈的,我已經恍然聽到了背後的喧聲近近遠遠,不過卻不忍回頭。

然而,還有你們,彷彿蒙克的繪色木刻,兩個人之間總有一個是孤獨的。故事注定是要在不完整之前就結束,等待你們轉投來世修成人身。在一個不得不流下眼淚的時候,記得要把記得的寫下來,逐字逐句,那就是,我們的重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