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尹骏:三片记忆

Sunday, February 1, 2015

尹骏:三片记忆


【病态文字】

“你小时候是受到什么打击吗”
“这种内容老师不能接受”
“你需要看医生”
“你是病态”

写作比赛结果发布。

令人作呕的阿谀奉承
决定了我创作的道路


【虚拟身份】

九年前第一次接触角色扮演
以工匠的身份加入这个社群

给自己建构了一个虚拟的身份
也被建构了一个虚拟的身份

一张张铺满化妆品的面孔
暂且的保护着
一个个即将窒息的小孩
远离工厂似的精神病院


【婆婆】

五岁的我
只知道母亲和婆婆说完话以后经常会哭

十岁的我
学会了如何厌恶
在安慰着哭泣中的母亲的同时,恨不得将婆婆碎尸万段

十五岁的我,已经再也不和婆婆说话
希望能够完全的忘了他

时间对命运是残忍的
在我能够忘掉他之前
他已先忘了我

在一间冷清的房子中
我捧着一盒饭
稍微体验了迟来的祖孙情

(缺题乱体,就算以诗的格式检视,还是不伦不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