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静仪:一封自己

Thursday, August 18, 2022

静仪:一封自己


亲爱的堂弟:

还记得当年的我在得知小婶怀有身孕时期待着你的降临,期待着你带给我们家多一份欢乐,也是期待着你能够代替忙碌的我陪伴年迈的奶奶。

和其他婴儿不同,你一出世就被送进新生儿重症监护室,一家人都很为你担心。我也默默祈祷,希望你能够平安无事,健健康康的。很幸运,一周半后你没事了,我跟着奶奶和小叔到医院接你回家。至今我还记得,你安静乖巧地睡在小叔的怀里。

因为课业繁忙,许久未见,国庆当日在奶奶家相聚时你已长大了不少。大人都说小孩几天不见你就不熟悉,但是你还是笑眯眯地喊了我一声 “静仪姐姐”,尽管我们上次见面是农历新年。

愿你能够健康,平安,快乐地成长。

谢静仪

(虽然情态流露颇为真挚,但是祝福问候的语气稍嫌平淡,小孩子的眉眼细节尚可打点,并且从中寄托成长的点滴。)

1 comment:

  1. 写得很贴心,真诚!想祝福着身边的人,并被他们惦记着也是会让我开心的事。:) ——李谚惠

    ReplyDelete